零基礎路人

關於三三洗球一問

2017/03/19 11:43
24,618

請問當三對三洗完球時被對方抄掉球(球落地)那洗球的那位如果拿回球是否可以自行投籃呢(其他兩個隊員依舊沒碰到球)?

如果可以 那防守試圖抄球碰到卻沒掉呢

4則回應
#1
零基礎路人
2017/03/19 21:23
檢舉

我覺得只要有其他碰球員到球就可以開始進攻,就像發邊線球的時候也可以將球打在對方球員身上然後出手

#2
四等 菜鳥球員
2017/03/20 14:12
檢舉

可以喔! 只要洗完球後,有其他球員(包含對手),觸球並"掌握到"球權,便可以直接進攻喔!  因此試圖抄球但沒抄到,代表沒有掌握到球權,因此還是必須要洗球給隊友喔~

#3
零基礎路人
2017/04/07 21:04
檢舉

看是哪裡的規則啊

FIBA的規則是過球員只需要跟對手過一次球過完球可以直接投籃(自幹)

台灣則是過完球必須要讓隊友"掌握到"球才可以開始投籃

#4
零基礎路人
2017/04/07 23:17
檢舉

最近更新的fiba球例,除了籃板球和進球後攻守轉換外,必須先洗球。對方回轉後就可進攻,包括自幹,射球

回覆主題

上傳照片
送出